Jump to navigation

太陽能如何運作

自太陽直接輻射而來的能源,永遠都是垂手可得的。
How Solar Works

自1954年第一個太陽能電池發明以來,其用途持續的與其效能一齊穩定的成長著。 假如你曾使用過不需電池即可運作的計算機,您就見識過太陽能了。太陽能計算機藉由太陽能電池來收集太陽光。使用同樣的原理,人們可以更大規模的使用太 陽能-來為他們的家及建築提供能源。

太陽能電池如何將陽光轉換成電能呢?這些光電(PV)電池是由特殊材料製成,特別 是元素矽,他們可以吸收陽光。矽以他的吸收性及絕緣性而被視為半導體。

在太陽能電池裡,矽被放在不反光的玻璃板內來收集自太陽來的光子(帶有電磁能 量的單位)。而光電電池則具有一個或更多的電場將收集陽光所產生的電子實際上 朝某個特定的方向流動。這個電子的流動,我們稱為電流,會進一步的被光電電池上的金屬接點引導。

個別的太陽能電池被包裝成一個太陽能板,它可以被安裝在您的屋頂上,或地面上 以獲得這每天都會落在此處的免費能源。

光電系統可以是獨立的或是與電力系統相連。在一個相連系統中,光電電池平行的與電力設備(i.e.您當地的電力公司)產生能源,來連結共通電源系統並將能源分配到用戶端。

太陽能如何在您的家或工作場所運作

How Solar Works in Your Home在安裝後,太陽能板就算在多雲的天候,都能吸收太陽的光線,並將之轉換為可用 的電能。接著,一個變壓器將其中的直流(DC)電流轉化為交流(AC)電流來提供您家使用。您的太陽能系統通過一個標準電表與電力系統相連,藉以追蹤您的淨能源使用量並且紀錄您的太陽能系統電力產量。

在炎炎夏日您的太陽能系統產出了超過您家裡所需的電能時,您的電表事實上可以轉向反過來把你的能源導入電力系統。而日落後,您就可以有效的在您需要使用它時取得它。此項過程我們稱之為淨量表。


太陽能到底有多強大呢?當您了解到每分鐘落到地球表面上的太陽光就足以支撐全世界一年的能源需求,那太陽能就很明顯的代表著一個絕佳的替代性能源機會。

今天,太陽能被視為在所有能源來源中最充足,可靠,乾淨的,而我們才剛開始要取用其中蘊含的無限潛能。


太陽能展示館: 與專業建築師合作,我們現在可以即時的用3D呈現您的彩色設計。